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2年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1 [来源]: [浏览次数]:

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握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新机遇,天津理工大学成立了以国家杰青领衔的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依托天津理工大学“明理学者计划”广纳贤才,围绕化学、纳米材料与生命健康多学科交叉研究领域,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升智能检测自主研制能力,增强智能检测关键技术,建设具有天津理工特色的科学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进一步面向天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推进地区产业转型,为生命健康与安全贡献力量。

科研团队目前由国家级人才、天津高校高层次人才、海内外一流高校、科研机构研究人员、三甲医院专家及资深企业技术工程师等共25位教师组成,研究领域包括化学、材料与生物多学科交叉的基础研究,涉及芯片加工,仪器研制开发,临床检测等,目前承担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相关科研成果已在Science, J. Am. Chem. Soc., Adv. Mater., Angew. Chem., Nat. Commun., Sci. Adv.等核心杂志发表论文共200余篇,他引6000次。

一、招生计划

天津理工大学是天津市重点理工科大学,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的博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22年我校各硕士招生专业继续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的研究生。2021年我校共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615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60人。2022年我校招生人数以教育部正式下达招生计划为准。各专业招收的推免生人数以实际录取情况为准,待推免生录取结束后,请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查看相关公告。

二、招生专业

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专业为化学工程与技术、药物化学、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化学。(化学专业同化学化工学院联合招生)

三、参考书目

2022年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范围及参考书目详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网址:https://yjs.tjut.edu.cn/xwzx/jwdt.htm

四、网报注意事项

网上报名时,考生须认真填写并仔细核对本人的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报考类别和考试科目等重要信息。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无论是否支付报考费,所填报的“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三项内容均不得更改。如需修改,应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内,取消已填报的报名信息,重新进行报名并支付报考费。在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网络教育本科、自学考试本科必须在2022年9月1日前取得学历证书(以证书落款日期为准),否则将取消录取资格。

我校研究生学习方式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基本修业年限内全脱产在校学习。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学校规定的修业年限内,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进行非脱产学习(具体时间安排,请咨询报考学院)。原则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五、特别提醒

详细招生指标及录取办法以后续公布的《2022年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为准。

天津理工大学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已发布,欢迎全国优秀学子报考我院!

联系人:谷老师

报考咨询电话:022-60215055

1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