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天津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我院专业的实际情况,特制定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如下:

一、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学位类别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招生计划

081700

学硕

化学工程与技术

全日制

4

100701

学硕

药物化学

全日制

3

085600

专硕

材料与化工

全日制

17

086000

专硕

生物与医药

全日制

9

二、复试分数线

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初试成绩需符合天津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复试安排

1.复试采用远程网络复试方式进行,复试平台为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单机位),备用系统为“腾讯会议”,请考生提前下载并登陆试用,面试现场应急电话为,13302067688。

2.复试时间:2022年3月29日8:30-17:30。若因疫情等原因复试时间调整,以最新通知为准,请随时关注我院官网通知。

3.一志愿考生名单见附件,调剂相关政策见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注:考生需要提前准备并提交的材料、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注意事项等见天津理工大学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网站通知(https://life.tjut.edu.cn/)。

四、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含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基础能力测试和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每个考生复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

(一)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考核内容:外语听说能力,满分为10分。

考核方式:英文自我介绍+朗读翻译

(二)专业基础能力测试

考核内容:药物化学专业考核内容为《药理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专业考核内容为《物理化学》,考核范围见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上公布的复试大纲,满分为30分。

考核方式:考生随机抽题作答,题型为简答题。

(三)专业综合能力测试

考核内容:创新能力、学科前沿、研究方法,科研潜质等,满分为60分。

考核方式:面试专家根据考生的专业背景从不同角度向考生进行提问。

五、成绩排名

各专业的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排名。一志愿考生与调剂考生分别排序,调剂考生按复试批次,分批次排名。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确定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不再进行录取成绩的加权计算。

复试成绩=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专业基础能力测试成绩+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成绩

总成绩计算: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7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30%。

总成绩=初试成绩/5*0.7+复试成绩*0.3

六、联系方式

考生如有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

招生复试工作:谷老师,联系方式:022-60216079,17848028248,办公地点:18号楼303室。

网络远程复试平台技术支持:谷老师,联系方式:022-60216079,17848028248,办公地点:18号楼3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