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天津大学汪曣教授做客天津理工大学生命健康检测研究院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3日上午,应王铁院长邀请,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汪曣教授作客天津理工大学生命健康检测研究院,并向老师们作了题为“高端通用质谱仪器研发”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汪曣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首先提出要进行“跨学科合作”的重要交流目的,同时还指出了高端通用仪器研发在我国的紧迫性,并以2008年奥运会为例进行了深入讲解。

期间,汪曣教授从“色谱-质谱的联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质子转移反应质谱”、“基质辅助激光解析飞行时间质谱”和“质谱技术的应用研究”这几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其中,有多项报告内容已有专项且投入市场。

报告结束后,王铁院长与汪曣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讨论将理论成果仪器化、着重自动化等相关观念,王铁院长也简要地进行了科研方向的报告。

随后,为进一步展示学术产业化,汪曣教授的学生,天津博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康进行了“基于5G云端的动物疫病现场检测技术在智慧监管防控中的应用研究”的相关报告。

报告主要围绕“行业背景--畜牧产业发展与公共卫生安全等”、“动物疫病检测行业目前的痛点”、“优势:快速、精准、便携、智能”、“发展历程”和“原理”等多个方面进行论述,系统展示了将学术内容进行产业化的内在逻辑与转化方法。

最后,王铁院长与汪曣教授对学术报告作了总结,在场的老师们认真学习报告精髓,开阔了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