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1年能源、环境与生命健康交叉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社会和环境的改变,人类在健康发展方面遇到的挑战也越来越多,关注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单纯依靠某一学科“单打独斗”已不能解决问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上提出“绿色化”概念,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弘扬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通过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使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让人类在良好生态环境中生产生活。“生命”与“生态”的不可分割性给生命、环境、药学、能源和材料等领域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交叉、融合、协作已是各个学科迅猛发展的必然趋势。

本次研讨会邀请各行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能源、环境与生命健康等学科的前沿问题与最新成果,有机融合生命、环境、化学化工、医药、食品等与人类发展息息相关的研究,讨论构建数字化、信息化、纳米技术实现的精准化、定量化的检测与预测技术,获得有效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方法,向“人类健康”这一发展的永恒目标不断前进。

我们以最诚挚的热情欢迎各领域专家、学者、学生参加本次研讨会!

一、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天津理工大学生命健康检测研究院

二、会议内容及安排

主题1:表面纳米层可控构筑及功能  曹安民  9:00-9:30

主题2:农药环境影响研究  刘新刚  9:30-10:00

主题3:基于纳米金形貌变化的可视化传感技术研究和应用  林振宇  10:00-10:30

主题4:环境污染与食品安全  王培龙  10:30-11:00

主题5:光学技术及材料在口腔中的应用  王宇光  11:00-11:30

主题6:微流控技术与生物应用  张雷成  11:30-12:00

三、会议地点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9号楼226会议室

四、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珊

电话:13302067688

联系人:谷峥

电话:17848028248

邮箱:life@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