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编辑王丽倩博士学术报告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7日下午,应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王铁教授邀请,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编辑王丽倩博士到访研究院,并做了题为” Engineering discovery and technology for improving human health”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由天津理工大学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主办,天津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院长王铁教授主持,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及学生等百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会议开始前,王铁教授代表研究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王丽倩博士的到来。

报告中王丽倩博士首先从期刊的起源、涵盖领域范围、编辑和审稿人的工作内容、审稿流程以及发行量比例5个方面系统的对《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期刊做了介绍,随后对文章的送审要求、稿件的评估原则、审稿要求、修改到接收的流程作了较深入的讲解。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投稿中的疑惑等问题积极提问,王丽倩博士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分别予以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报告会,大家对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期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仅是开拓了眼界,更重要的是科研思路也变得更加清晰,从另一个角度学习到了文章的写作技巧。与此同时也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