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KAIST)Il-Doo Kim教授来我院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04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9日,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Il-Doo Kim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并作了题为“Innovation in nanomaterials synthesis: from lab to Commercializ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薛振杰副研究员主持,全院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报告会前,薛振杰副研究员代表学院对Il-Doo Kim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Il-Doo Kim教授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和取得的科研成果。

报告中,Il-Doo Kim教授首先介绍了课题组近期关于多种新型复合材料的合成,包含高热稳定的多元素纳米颗粒,以及将稳定的单原子催化剂整合到坚固的支撑纳米材料上,以确保高效的催化性能。接着深入探讨了采用电纺聚合物纤维、金属氧化物纤维和碳纤维的各种应用,概述了催化剂附着到电纺纳米纤维主干结构上的快速优化流程。最后,从实验室研究到商业化过程的案例研究重点介绍了定制电纺丝设备的使用情况,并对利用电纺丝技术合成创新材料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undefined

在Il-Doo Kim教授耐心、细致的讲解后,大家积极向Il-Doo Kim教授请教问题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报告会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不仅使师生们开拓了学术视野,更为大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搭建了坚实的桥梁,对今后开展相关科学研究提供了有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