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浙江大学王鹏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精彩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8月30日,应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王铁教授邀请,浙江大学王鹏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师生做了题为“热耐受型钙钛矿太阳电池研究”的学术报告。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院长王铁教授主持报告会,我院全体师生、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王鹏教授首先举例说明了钙钛矿电池的不稳定性在实际应用中带来的挑战,随后介绍了课题组将钙钛矿和有机材料结合形成有机半导体来改善钙钛矿电池的热不稳定性相关的工作。王鹏教授指出,在对钙钛矿材料的性能改进过程中,要找到独一无二的视角去深挖、钻研,特别强调了材料力学在提高钙钛矿材料热稳定性过程中的重要性。

报告结束后,王鹏教授认真详尽的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王鹏教授深入浅出的学术剖析,清晰明确的科研思维,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让大家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