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东南大学梁高林教授来我院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6日,东南大学梁高林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交流,并作了题为“基于自组装的诊疗新策略”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院长王铁教授主持,研究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前,王铁教授代表研究院全体师生对梁高林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梁高林教授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和取得的科研成果。

报告伊始,梁高林教授先介绍了其课题组两大研究方向:一是基于CBT-Cys点击反应的分子影像,二是超分子自组装。梁教授以课题组早期在成像分析方面的研究为引入点,重点介绍了课题组近几年在超分子自组装和基于FF超分子自组装以及基于CBT-Cys点击反应自组装的诊断和治疗策略所做的具体研究内容。

报告尾声,与会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和梁高林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梁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最后,王铁教授对梁教授的报告作了总结,并希望全体师生能找准自己的核心技术,然后将其变成自己的强项,这样才能在科研的道路上走的更远更扎实。

本次报告会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师生受益匪浅,不仅使师生们开拓了学术视野,同时激发了师生的科研热情,对今后开展相关科学研究提供了有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