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平台 >> 大型仪器共享平台 >> 正文

超分辨高速共聚焦显微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仪器型号A1HD25

生产厂家Nikon

主要规格和技术参数:1、激光光源:四根固体激光器,激光波长分别为405nm,488nm,561nm和640nm;2、探测通道:具有2个大靶面PMT和2个高灵敏GaAsp通道以及一个透射成像通道,系统共有五个通道,同时进行四色成像;3、扫描视野FOV:视场对角线25mm;4、超分辨成像模块:X-Y平面成像分辨率120nm,Z轴纵向成像分辨率300nm;5、平场复消色差高数值孔径2倍、10倍、20倍、40倍、60倍(油镜)、100倍(油镜)物镜;6、活细胞装置套装For premixed (5% CO2 / 95% air) gas cylinder;带有小型二氧化碳培养系统,控制CO2浓度,37度控温,湿度控制,35mm培养皿、盖玻片载玻片培养皿等;7、多功能测量分析软件,可对图象进行深度分析处理,具有自动测量、记数和统计功能,3D重建功能,3D空间测量功能。

主要功能及特色:该设备主要用于常规活细胞,生物组织样品,化学、纳米材料等样品的微观形貌和微观结构的观察和检测。该仪器具有以下特色:

1、该超分辨共聚焦显微镜不仅具有XY方向的接近120nm的分辨率,将研究提升到细胞器及亚细胞器水平;更有了Z轴300nm的分辨率,从而不仅局限于二维平面,可以进行自动化三维信息重构。

2、该设备扫描成像视野可以达到25mm视野,能够单次成像获取更多的样品信息,可以大大提高高通量实验的效率。

3、引入了侧向单物镜显微镜模块,主要用于芯片Z轴方向的微流体运动观察及成像。

主要附件及配置:1、配备405nm,488nm,561nm和640nm四波长固体激光器;2、配备最高8192X8192超高分辨率扫描头;3、配备全电动倒置荧光显微镜;4、2-100倍复消色差共聚焦专用物镜;5、活细胞培养系统;6、专业版分析软件;7、高配置工作站。

预约网址:http://202.113.64.51/gen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