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平台 >> 大型仪器共享平台 >> 正文

傅里叶变换红外显微光谱仪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仪器型号IRTracer-100/AIM-9000

生产厂家:岛津

主要规格和技术参数

1、分辨率:不低于0.25cm-1

2、信噪比:不低于60000:1

3、可联用红外显微镜实现小至10μm以下微小样品的显微红外分析,软件控制自动切换光路

4、显微镜高速扫描功能:红外显微镜可以实现每秒钟20张光谱的高速扫描

5、样品台:XYZ三轴自动样品台,样品台三轴移动精度1μm

6、自动聚焦,可实现“一键聚焦”。可分别对样品台位置进行自动聚焦以得到最清晰的图像,对聚光镜进行自动聚焦以适应不同的样品状况并得到最好的红外能量。

主要功能及特色:广泛用于化学、物理学、生物学、药学等领域,对环境中有机物的分析,如燃煤的有机物污染等也有较多应用。可检定未知物的功能团、测定化学结构、观察化学反应历程、区别同分异构体、分析物质的纯度等。

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与红外显微镜联用,可实现微区、微量样品分析,对于微小样品可以给出准确的结果。对于主机无法检测的微小样品以及常规红外光谱法预处理繁琐的样品,联用红外显微镜可以方便快捷地进行检测,得到灵敏度较高的结果。

主要附件及配置:傅里叶变化红外光谱仪主机、固体样品制样包、红外显微镜。

预约网址:http://202.113.64.51/gen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