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平台 >> 大型仪器共享平台 >> 正文

激光显微共焦拉曼光谱仪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11 [来源]: [浏览次数]:

 

 

仪器型号:inVia Qontor

生产厂家:雷尼绍

主要规格和技术参数

1、采用先进的自动聚焦透射式光谱仪,无色差,无像差

2、灵敏度:硅三阶峰(约在1440cm-1)的信噪比≥30:1,并能观察到四阶峰

3、光谱分辨率:≤1cm-1

4、光谱重复性:≤±0.02cm-1

5、采用新型共焦显微技术(数字化控制CCD区域)

6、空间分辨率:在x100倍镜头下,使用532nm激发波长测试单晶硅片,横向分辨率≤0.5微米,纵向分辨率≤1.5微米,共焦深度连续可调。

主要功能及特色

1、拉曼光谱可以表征材料的化学结构,具有物质的指纹性特征,可以进行材料鉴定,可提供晶体结构/类型,化学成分,相结构,应力,晶体质量,半定量解析等,适用于不同类型的样品测试,固体,粉末,气体,液体,粘稠液体等;无机材料,有机材料,半导体材料,生物样品,催化材料等。

2、快速拉曼成像,可以表征不同组分的分布,某种特性的分布,发现/鉴定未知材料,对比成像和图像,定量/半定量分析等。

3、激光实时聚焦成像,可轻松对表面凸凹不平、弯曲、粗糙或高度动态变化的样品进行分析。

主要附件及配置

1、配置532nm激发波长,光谱范围100-9000cm-1;633nm激发波长,光谱范围100-6000cm-1;和785nm激发波长,光谱范围100-3500cm-1

2、激光拉曼光谱仪与研究级徕卡正置显微镜和徕卡倒置显微镜同时耦合,计算机控制自动切换,并能保证两台显微镜均能同时正常使用。

3、配置带光栅尺反馈控制系统的XYZ三维自动平台,2D&3D快速成像附件。

4、配置LiveTrack激光实时聚焦成像,非采用白光预扫描模式,可轻松对表面凸凹不平、弯曲、粗糙或高度动态变化的样品进行分析。

5、整体拉曼成像,可一次性获得区域内某一组分的分布情况,区域内点与点之间没有时间差。

预约网址:http://202.113.64.51/gen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