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疫”路有你 平安守护——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学生战“疫”纪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伊始,奥密克戎席卷津城。自疫情暴发以来,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的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不顾个人安危,克服种种困难,踊跃报名抗疫志愿者。他们穿上战衣,以义无反顾的决心和战无不胜的信心毅然奔赴津南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当之无愧的英雄。

温仕芳(2021级博士研究生)

我非常荣幸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并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志愿活动只有短短的六天,但这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个人的极限和耐力,更重要的是的让我有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承担起历史的重任。虽说疫情依旧严峻,但我相信,只要坚持,我们终将跨越寒冬,在春天相逢!天津加油,中国加油!

孙京京(2020级硕士研究生)

两年前的疫情我被医护人员保护,两年后我也决定参与其中,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津南执行任务期间,有两件事让我印象深刻:一件是有一天晚上我们在操场上打包物资,从晚上11点半持续到凌晨2点半,但没有一个人有半点怨言,反而特别有激情,效率非常高;另一件事就是让我们进入社区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同时维持核酸检测的秩序。虽然任务只进行了半天,但身穿着防护服,我感受到了防护服的笨重,口罩的憋闷,说话的不便……这让我更加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对他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刘加兴(2020级硕士研究生)

1月16日,在学校、研究院的号召领导下,我报名参加了天津理工大学支援津南区的大学生支援服务的活动。六天的志愿活动的经历是难忘的,认识了志同道合的同学,认识了科研方向类似的老师,认识了不同课题组内的朋友,从生活到学业上关心我们的老师,五个日夜的同吃同住,对抗疫情的成城众志。每天打开手机查询疫情信息时,有的不再是无期的等待和迷茫,而是从患者不断减少的数字中看到无数个“我们”做出的努力,和抗疫必胜的决心。最后感谢工作过和依旧奔波在工作岗位上的大白们,天津加油,抗疫必胜!

于帆(2021级硕士研究生)

几天的津南志愿活动转瞬即逝,从报名参加到平安回来,从来没有后悔过,能在国家困难的时候,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感到无比的荣幸与自豪,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在疫情面前,冲在一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任务。在这次志愿活动中,也收获了许多爱和感动,老师们每天凌晨还在开会,商讨着怎么给志愿者们提供更舒适的环境,每天也都会有各级领导的慰问。疫情无情人有情,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感同身受。虽然身处和平年代,但在抗击新冠病毒这场抗“疫”中,深刻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服务抗疫大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云开“疫”散、春满津城之时,我们再相会!

王晓玥(2021级硕士研究生)

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我积极响应组织和研究院的号召,报名参加了天津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几天的志愿工作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1月20日全市第四次大筛,我被分配到小站镇社区协助小区工作人员挨门督促居民做核酸,并维持核酸现场秩序。穿上防护服的我行动非常不便,密闭的环境使我呼吸不顺畅,眼镜起雾看不清路,这使我深切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不易。在敲门提醒过程中,居民们还会向我们致谢,这使我由衷的感到自豪,能为社会贡献出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也是我这趟志愿服务最大的收获。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我们都是答卷人。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硬仗!

熊卫清(2021级硕士研究生)

在短短几天的津南抗疫志愿服务过程中,大家都非常团结、相互帮助、目的就是齐心协力把事情做好。此次天津从发现疫情到实现社会面清零仅仅15天,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让我切身感受和领悟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的真正深意。有如此强大的青春力量,中国一定会更强大!

李歌(2021级硕士研究生)

在研究院报名志愿者的时候,没去想服务会不会累,只知道自己一定要对得起胸前佩戴了两年的党徽。我的工作是服务广大志愿者,起初在咸水沽五中的时候,凌晨为大家搬行军床、床垫和被子。虽然很冷很困,但是大家在一起真的很暖,而且让我懂得了如何做好志愿服务,也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艰苦与无私。随后,我被安排到小站实验中学,晚上协助老师组织学校志愿者做核酸,凌晨分配和搬运各种物资,提前准备并搬运素拓活动的运动器材……困难只是一时的,我们终会取得抗疫胜利,天津加油!

除了津南疫区,研究院同学的身影还活跃在抗疫需要的任何地方。1月16日,接到上级紧急通知,为配合天津市集中隔离观察点建设并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需将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和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学生宿舍的物品全部腾空。我院男同学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就集体奔赴宝坻,经过两天的连续奋战,最终将两个学院的宿舍全部清空,为观察点的快速建设争取到了宝贵时间。

春节临近,数九寒天,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的同学团结一心,奋勇迎战,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彰显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终将散去,美好从未远离!天津加油,抗疫必胜!

春节将至,提前祝福大家共享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