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齐心抗“疫” 行健天理——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教师抗疫实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28 [来源]: [浏览次数]:

寒冬腊月,疫情袭来,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教师在学校的领导下,勇于担当,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上得去,文能教书育人,武能携手抗疫,这就是研究院全体教师为天津硬刚“奥密克戎”交出的战役答卷!

青年教师——张凯林

服务地点:东丽区新立街道万科金色雅筑北苑社区;东丽区军粮城街道军丽园社区

1月8日我还坚守在学校考务工作岗位,由于1月9日的紧急通知成为了一名社区工作者。即使家中还有2岁的孩子需要看护,也义无反顾地冲向了前线,把自己奉献给了家乡的抗疫工作。在东丽区前后6次大筛中辗转了不同街道社区,从红马甲志愿者、到身穿大白防护服的信息录入员,从上门核酸采集、再到电话征询走访、防疫物资筹备,几乎每个岗位都有我的身影,遍布了社区的各个角落。天津的水土养育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当坚守这一份对故乡的热爱,只为来年新春,津门大地,百毒尽除。

青年教师——郭秀秀

服务地点:天津理工大学校内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在封校期间,负责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学生的管理工作,日常签到等,负责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看护学生做实验,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疏导学生,关心学生日常生活。全校学生核酸大筛时,我在现场维护秩序,协助核酸筛查工作,做为一名天理人,在天津抗疫战斗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教师——王博

服务地点:西青区大寺镇金龙鑫苑社区;西青区李七庄街道朗庭园社区;西青区李七庄街道天津理工大学社区

我一共参加了5次抗疫志愿服务活动,总体感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的是“细心、耐心和信心”。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前挨家挨户人数统计,采样现场的秩序引导,采样后的结果核对,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有任何差错。1月11日,我接到学校通知,立即赶往大寺镇开展志愿服务,由于深入疫情管控区我们需穿戴防护服,刺骨的寒风中站立小时我就深深感受到抗疫医务人员的艰辛。15日和20日早晨5:00我到达朗庭园社区进行第三次和第四次核酸筛查工作。整整8个小时,我和所有志愿者共同完成了小区11栋楼5000多位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双手冻得红肿麻木,“扫码测温登记领条”,已不知重复了多少次。通过几次志愿活动,我深刻明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构建了抗击疫情的坚实屏障。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冬日的寒冷阻挡不住大家与疫情抗争的决心,相信疫情终将过去。

青年教师——郑彦龙

服务地点:西青区李七庄街道融泰城瑞成嘉苑社区

1月20日全市进行第四轮核酸筛查。适逢大寒节气, 天气特别寒冷,我参加了这次大筛,在西青区融泰城瑞成嘉苑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在大筛工作过程中,主要负责扫楼,具体情况是进入居民楼,挨家挨户敲门通知社区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测试,最后在小区内流动通知进行收尾,以免漏筛现象的存在。

青年教师——刘婧娟

服务地点:西青区李七庄街道凌福郡庭社

2022年1月8日,天津疫情突然爆发,在上级党组织的号召下,我积极报名志愿者加入到西青区抗疫服务专项组。下沉到凌福郡庭社区后,我参与了居民核酸筛查,居民情况摸排以及社区安排的其它工作。在志愿服务中,我不仅看到了市政府抗击疫情的决心与能力、医护人员的辛苦与汗水、社区人员的忙碌和责任,同时还看到了许多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单位的志愿者们,有大学生、有居民,还有来自不同单位的工作人员……在这次抗击奥密克戎的“战疫”中,我看到了天津人的决心和团结的精神,我为自己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感到荣幸,也为自己能献出微薄之力感到骄傲。天津加油,天津必胜!

青年教师——代林秀

服务地点:西青区李七庄街道凌庄子社区

在凌冽的冬日寒风中,作为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党支部的一名党员,我积极响应天津市疫情防控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加这场防疫战争,和不计其数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肩并肩担负起抗疫重任。在疫情期间,作为天津理工大学第七临时党支部的一员赴凌庄子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包括在多次核酸筛查工作中指挥居民进行有序扫码、挨家挨户敲门提醒测核酸以及、维护现场秩序。在非大筛的日子里和其他志愿者在社区轮流值守,指导居民填写申请健康码变绿码承诺书,并参与对整个社区居民身份住址等信息的排查工作。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深刻体会到抗击疫情依靠的不是让人热血沸腾的口号,而是抗疫人员每天无怨无悔的付出、持之以恒的实干。正因如此,我们最终取得了抗击疫情的胜利!

青年教师——张雷成

服务地点:西青区李七庄街道津涞花园社区

尽管天气很冷,但是阻挡不住大家抗疫的热情!作为一名年轻的盟员,能够参加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感到无比光荣。让我们继续努力,早日战胜疫情。

青年教师——薛曼

服务地点:西青区李七庄街道集贤里社区

2022年1月8日,天津市突发疫情,我报名参加了研究院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20日,正值农历“大寒”节气,社区组织凌晨五点开始进行第四次核酸筛查工作,北方冬天的凌晨有多冷,只有经历的人才能体会。尤其在室外连续工作四五个小时,期间,一位阿姨把她的手套塞给了我。天气寒冷,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相信众志成城,终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青年教师——张悦

服务地点:河西区名都新园社区

疫情当前,真正感受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社区里的每一名志愿者都主动承担起自己的一份职责,大家不畏严寒,同心抗疫,相信没有什么是战胜不了的!为在抗疫中坚守的每一个“你”点赞!为我们大天津人拧成的这股合力点赞!

青年教师——宋晓敏

服务地点:西青区李七庄街道凌福郡庭社区

1月8日开始,天津鏖战奥密克戎,响应学校号召,于1月14日开始到西青凌福郡庭做志愿服务,引导和帮助社区居民有序做核酸检测,辅助解答社区居民的健康码变码问题等事宜。

这些天的志愿服务中,我深切的感受到了身边其他党员和医务工作者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不仅要在这场战“疫”中,还要再日常生活中,始终不忘初心:奉献社会、服务他人、传递爱心、砥砺前行。

青年教师——朱珊

服务地点:西青区社会山东苑社区

天津疫情突如其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医学生,我迅速行动,全力配合组织的安排。有国才有家,有强大的祖国作为后盾,我们奔赴在抗疫一线齐心协力,愿天津早日清零,战“疫”必胜!

寒冬终将过去,战“疫”定会胜利,感谢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全体教师的无畏和勇敢,天津人民同心协力,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