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天津市普瑞仪器有限公司来我院参观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7日,天津市普瑞仪器有限公司来我院参观考察。天津理工大学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院长王铁教授、张悦副教授、杨磊副主任技师等研究院教师参会交流。

座谈中,王铁院长对天津市普瑞仪器有限公司王宇晓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组成,主要科研方向和成果及发展规划。他指出研究院的发展主要是通过高校的基础研究功底来解决生命健康检测领域的实际问题,开发新的技术推动行业发展。

天津市普瑞仪器有限公司主营急救类医疗设备、快速检验设备以及快速诊断设备,作为天津西青大学科技园的重点企业,与学校一直有紧密的合作关系,对当前行业内市场需求具有敏锐的洞察力,王宇晓总经理提出了当前生命健康检测领域中亟需解决的关键体外诊断技术和具有应用前景的家用检测便携设备,当前众多医学诊断是在医院中完成,需要采购大型的医疗设备和专业的医护人员。这不仅耗时耗力,对于普通百姓更面临着高额的费用。如果高校等研究院所能够突破相应的难点,开发简单的体外诊断技术和便携的检测设备,将会对人体生命健康检测具有很重要的意义。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张悦副教授就人体血液中反应疾病发生发展重要离子的检测进行了原理和技术介绍,未来根据相关问题进一步研究,有望完成技术的创新和设备的开发。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杨磊副主任技师具有多年的临床检验经验,他就新技术的开发补充了实际医学诊断中会遇到的医学问题,并给出了医学角度的建议和判断。

此次交流,就天津市普瑞仪器有限公司提出的具有应用前景的关键检测技术进行了多方面,多维度的探讨、分析和展望,综合了高校科研人员,企业工程师,临床医生的实战经验和智慧。最后,王铁教授指出校企合作符合国家对高校发展战略的要求,可以通过校企合作真正为企业、为行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解决人民的实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