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能力水平,2022年9月23日上午,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在18号教学楼3楼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我院郑彦龙副研究员、张巍助理研究员开展指导,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安全培训会上,副研究员郑彦龙,助理研究员张巍分别就实验室的安全防护、试剂药品的安全事项、压力反应或者容器安全事项、生物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仪器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安全事故预防处理事项、学术造假学术不端行为和实验室规章细则7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相关实验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做了重点说明。

之后王铁院长对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师生要在实验前制定好规划,掌握实验中可能存在的任何安全风险,要时刻将安全视为实验的重中之重,并在未来不断加强实验室安全规范化管理。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专题培训,能够使师生们在日常实验操作中及时发现自己存在的不足,立即加以整改,并认真将实验室安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共同营造出良好的科研环境。

据悉,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将持续深入推进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安全长效机制,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相信在以实验安全为基础的科研氛围中,秉持着严谨务实的科研态度以及刻苦勤奋的科研作风,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会取得更大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