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投科创与天津新华投资集团等领导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8日下午,国投科创总经理沈伟、国仟医疗科技公司董事张法德、天津新华投资集团总裁张春静等一行7人来访我院并进行座谈。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胜勇,天津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院长王铁教授,天津理工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印寿根教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王铁教授对各位的到来表示诚挚地欢迎,从建设背景、研究特色和成果、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史,特别是对我院自主研发的疾病呼出气检测气体传感器和医用高性能离子迁移谱做了详尽的介绍,该项目日前首次亮相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并预将入驻天开园,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并大规模产业化,开创疾病呼出气智能检测的新市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张法德董事、张春静总裁和沈伟总经理分别对研究院的成果转化途径、相关行业扶持政策和产品销售模式、产业化基地打造、高校成果股权投资关注要点、“三基”(基金、基地、基业)建设以及国家战略需求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给出了专业建议,双方并就以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科研成果转化的合作模式,结合天津地区发展政策进行了探讨。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到应用方面存在优势互补,在其他诸多领域具有深度合作的潜力,初步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

座谈会最后,陈胜勇副校长对此次交流做了总结。他认为,高校科研成果的顺利转化,不仅是推动产教融合、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更重要的是能够服务重大国家战略,满足社会不同需求。他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以及各种政策扶持下,研究院必能与企业碰撞出新的火花,形成完整的研发、孵化、转化和产业化空间,开发出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为天津市健康产业的新发展贡献天理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