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南开医院党委书记桂勇利一行到访我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1日,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南开医院党委书记桂勇利、副院长顾乃刚一行到我院参观交流。天津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院长王铁教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王铁教授对桂勇利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背景、人才组成、研究方向以及我院目前自主研发的便携诊疗装置,如疾病呼出气检测气体传感器、医用高性能离子迁移谱、核酸快检试纸条及一体化装置等。随后,桂勇利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南开医院的发展历程和优势特色。

座谈会上,双方积极探讨了合作中的学科壁垒、资源共享、对接需求等细节,并一致认为需要依托各自优势,共同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检测与诊疗,期望双方未来会在医用诊疗设备研发、技术平台搭建、科研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协同推进成果转化,形成产学研医一体化融合发展的创新体系,携手开启校院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