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健百宝箱 >> 仪器培训 >> 正文

移液枪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仪器介绍:

移液枪,常用于实验室少量或微量液体的移取,属于精密仪器。在实验室的理化及仪器分析、微生物检测等方面都有广泛地应用。

注意事项:

1、如长时间不使用,要把移液枪的量程调至最大值的刻度,使弹簧处于松弛状态以保护弹簧;

2、使用时要检查是否有漏液现象。方法是吸取液体后悬空垂直放置几秒中,看看液面是否下降。如果漏液,则检查吸液嘴是否匹配和弹簧活塞是否正常;

3、吸取液体时一定要缓慢平稳地松开拇指,绝不允许突然松开,以防将溶液吸入过快而冲入取液器内腐蚀柱塞而造成漏气。

4、当移液枪吸嘴内有液体时,严禁将移液器水平或倒置放置,以防液体流入活塞室腐蚀移液器活塞;

5、定期清洗移液枪内部,防止液体进入腐蚀弹簧等。

 

拍摄:2020级硕士崔卫卫-张巍团队

剪辑:2022级硕士姜雪洁-张鹏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