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ANGEWANDTE CHEMIE期刊编辑苏鑫博士报告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5日,天津理工大学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邀请了ANGEWANDTE CHEMIE期刊编辑苏鑫博士做了题为“A Chemical Story of Impurities”的报告,报告讲述了人类对于纯度的追求历史,以及杂质对实验的影响。报告由王铁教授主持,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全体师生以及其他院系相关老师和学生参加会议。

2FFFE

王铁院长主持报告会

首先,苏鑫博士通过人们对黄金、酒精和水银纯度的需求引入了纯度的概念,并详细讲述了其发展历程。

接下来,苏博士以青铜时代、铁器时代作为背景,介绍了早期人们因为技术的限制,始终没有办法去除物质中的杂质,但人们一直未放弃追逐更高纯度的物质,为了达到这一目的,人类不断提高提纯技术,进而促进了人类的科技发展水平。

3E168

苏鑫博士进行报告

最后,苏博士提出杂质的影响涵盖许多方面,特别是在化学方面。在实验过程中,存在无论使用什么办法都得不到纯的物质的情况,对于这一情况出现的原因,可能很多人都没有考虑到可能是磁子不干净造成的,类似的例子,苏博士还举了很多,并对其进行极为详细的讲解,解决了很多科研工作者的疑惑。相信通过苏博士的讲解,很多科研人员以后可以规避很多实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报告结束后,苏鑫博士和在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2364D

与会教师提问

会议最后,王铁教授闭幕致辞,总结了报告的深层含义,鼓励各位师生专心科研,努力将文章发表在像ANGEWANDTE这样优秀的期刊上。

47AAC

参会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