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Wiley出版社材料期刊编辑袁吉培博士访问研究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1日,Wiley出版社材料期刊编辑袁吉培博士访问了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并作了题为“Publishing in Wiley Materials Science Journals”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王铁教授主持,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及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铁教授主持会议

袁吉培博士从编辑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Wiley材料科学期刊稿件处理的流程:对稿件进行初审,寻找审稿人以及在收到审稿人的意见之后对稿件做出决定等等。在审稿过程中,编辑对稿件的评估最重要的标准是该论文对整体阅读群的意义;投稿信不仅要简短,还应该包括研究议题的重要性,研究成果的意义、内容的突破或创新点,且对比已经发表工作的进展,要说明投稿到该期刊的原因。最后袁吉培博士给出了一些在投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处理建议。

C866

袁吉培博士进行报告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针对自己感兴趣或存疑的地方与袁吉培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对如何撰写科技论文和投稿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师生们受益匪浅。

13CB3

与会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