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平台 >> 大型仪器共享平台 >> 正文

表面张力仪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仪器型号:DCAT25

生产厂家:Dataphysics

主要规格和技术参数:1、配有高精度天平系统,天平质量范围:10μg~210g;分辨率10μg;精度±20μg;2、表面界面张力的测量范围:1~2000mN/m;分辨率±0. 001 mN/m;3、接触角的测量范围:0~180°;分辨率±0. 01°;4、测量数据范围:最高可达100个测量值/秒;5、自动搅拌:软件或TP50控制一体化磁力搅拌;6、样品台升降距离:105mm。

主要功能及特色:该设备主要用于表面活性剂的张力检测;超疏水表面的粘附力测量以及评价固体样品的润湿性。具有以下几种功能:1、应用环法和片法测量液体的表面/界面张力;2、测量特殊固体材料(单一纤维、粉末)的动态接触角;3、多种方法计算固体表面自由能及其分量;4、测量液体粘附力。

有自动或手动校正功能的高精度电动力学补偿称重系统;全自动天平刀口锁定装置,天平阻尼稳定;测量探头自动碰撞保护装置;带灯饰的样品室;Pt100温度感应器;磁力搅拌控制系统;触控面板TP50。

主要附件及配置:1、配置表面张力测量使用的铂金片、铂金环;2、配置粘附力测量使用的测量附件;3、配置动态接触角测量使用的样品夹、样品管。

预约网址:http://202.113.64.51/genee/